【诚平】君子如兰

*私设如山 特工诚×大学教授平 严重ooc 题目与正文完全无关(。

*也不知道我从哪个角落里翻出来的这篇文,原来是 @微光_木芷kkw 小天使的点梗,拖了一年多我觉得我挺厉害

*不得不承认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个梗真的很好用,屡试不爽

*谁又能想到呢,明诚居然比赵启平小了4岁(剧中年龄(——所以不许吐槽我这个师生设定!

 



——子弹嵌入皮肉的时候,明诚有三秒钟的失神。

兰花好像不能给他送到了。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南朝的萧梁……”

明诚熟门熟路打开教室后门,在后排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旁边上课的学生惊觉旁边多了一个人,目光在明诚身上停留三秒,在叫声即将冲出喉咙的时候被明诚眼疾手快捂住了嘴,挣扎半天无果,作罢。

“嘘——别被你们教授发现。”明诚抽出右手在嘴前比了一下,把对面的人搞得一头雾水,这还不算,还给了个wink,瞎撩谁呢?

前排的学生听到后面的动静,扭头回去看,接着好像发生连锁反应一样,明诚也挡不住,一票的人都回头看了,明诚发觉自己这一招好像失策了。直到有人认出他来,压低声音叫了一句:“师兄?”

……这届师弟师妹太不过关了,对自家师兄那么不友好的?

“最后一排那位同学,站起来一下。”教授总算是注意到了,嘴角噙笑,“对,那个穿得最像小开的那个。”

整个教室爆笑。



 

赵启平翻开书,用东西压好,一抬眼就发现了坐在最后一排刚捂住旁边学生的嘴的明诚。

要说大学教授一般都是蛮看得开的,学生在下面干什么基本上不管,教授可以稳如泰山岿然不动地在台上继续讲他的——管他有没有人听呢,期末考核不过是学生的事,反正我知识点该讲的都讲了。

赵启平本来也是打算不管的,然后到后来几乎半个教室全部聚焦在那个角落了,赵启平好像也不能装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是不是。

然后明诚站起来了。

“去外面等我下课。”

……够简明够扼要。明诚被赶出教室感觉极其不爽,靠在栏杆上,手烦躁地放在栏杆上乱敲。





 

然而赵启平下课之后好像直接把明诚给忘了,推了一下眼镜出教室门左拐,完全忽视了右边的在后门旁敲栏杆的明诚。明诚差点还让赵启平给跑了。

“赵启……教授!”明诚要叫的名字念了一半就被扼杀在喉咙里马上改口叫教授,大概也是意识到这是在大学,及时刹车。接着就冲了上去。

谁知赵启平这脚下生风走得飞快,快到办公室门口明诚才把人抓住。

赵启平挑眉:“干嘛?”

“没事我会来叨扰教授您啊?我不要命了?还是说我很闲啊?”

“那你扰乱我课堂秩序,这事的账怎么算啊?”

“我是他们师兄,就旁听一节课都不给么?”明诚压低声音,又四处看了看,拉起赵启平的手就往办公室里面走,“这里不好讲话,办公室里讲。”

赵启平哭笑不得:“我的办公室还是你的办公室啊?那么熟门熟路的。”





 

“不是你有这个闲心来听课现在那么急干什么?”赵启平悠闲地拉开椅子坐下,看着明诚在乱翻自己的文件,也不制止——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文件。

“你的学生名单呢?”明诚不回答问题,反而还反问赵启平。

“不在我这。”赵启平喝了口茶,又继续看着明诚翻,没想到对方不翻了,也拉出了一张椅子坐下,对着他:“教授说谎话真的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学生佩服。”

“那我该说你是我的得意门生咯?连我的老底都敢翻。”赵启平推了一下眼镜,手也不老实地放在桌上瞎敲,没有半点要拿出名单的意思。

明诚按住赵启平的手:“学生哪有那个胆去翻教授的老底,只不过进教室之前顺路去问了个人,他说名单在您这罢了。”

玻璃镜片后透出的是一抹充满寒意的光,明诚觉得浑身上下好像都被看穿了一样,按住赵启平的手也松了力度。赵启平马上又恢复了一副教授模样:“黑眼圈挺重的,最近没睡好吧?”

“……政府事多,有点忙。”

“手上的伤怎么搞的?”

“没事,自己切东西没留神切到的。”

“怎么,你们小少爷都回国了,做饭的重任还在你身上?”赵启平随手抽出一本书,拿起钢笔开始瞎画。

明诚整个人瘫在椅子上,有一句没一句地陪着赵启平搭话:“哪敢让小少爷去那些东西,只能我这个管家来了,更何况小少爷不炸了厨房就很好了。”

“说得你做的饭能吃一样。”赵启平来了一句灵魂深处的吐槽。

“不是教授你这就很不厚道了,”明诚不服,“我明诚好歹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人。”

“厅堂谁啊?”

“教授您要不改名叫厅堂吧。”

“明诚——”赵启平拿钢笔的手顿住,并且有堪堪要把钢笔扔出去的趋势。

叫什么,千万别跟自己的学生开赛车,毕竟年轻人的下限有多低,老年人是绝对想不到的。





 

临走之前,赵启平把纸条塞进了明诚的西装口袋。

压低声音:“以后少来学校。”

明诚一懵,赵启平已经绕到他身后去开了门。

“不送你了,我还有事。”

——“对了,你不是说认识个花匠吗,下次要不帮我捎盆兰花过来呗。”





 

不得不说,明诚这只貔貅碰上赵启平这只狐狸,惨败几百次。

不是,同是狐狸,赵启平怎么就比梁仲春那么难搞得多???

就比如您瞧瞧,什么钢笔啊,手表啊,没有一件是从明诚那里坑来的。

明诚咬牙切齿回头:“您付钱?”

“赊着。”赵启平回了一个老狐狸式的微笑。

明诚觉得很有必要在搞完任务之后跟赵启平好好算账。

倚老卖老可不行的。





 

现在的明诚觉得自己连账都算不了。

大雪纷扬的旧上海街头,一个人影没有。明诚在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巷里喘着气。

风毫不留情地刮着,雪也毫不留情地下着,明诚捂着伤口缩成一团,意识已经完全模糊,他甚至都忘了自己怎么跑到这个小巷里的。

“你想要的人他的地址我给你了,在你的表盘里。”

“还有,当心毒蜂。”




 

王天风是真狠啊,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

为了保自家徒弟自己的命都不要了。明诚摔进巷子。




 

明诚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到他的童年到少年,再到青年。

到他被追杀,躲进了一间屋子。一间偌大的屋子,里面满是兰花。





 

明诚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穿着医师袍的赵启平。

“教授原来还是个江湖郎中。”明诚扯出一个笑,伸出手就要去拉医师袍,“我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赵启平轻轻拍掉了明诚的手,又捏了一把他的脸:“疼吗?”

“疼。”

“行,没傻。”赵启平翘起二郎腿,“兰花啥时候给我啊?”

“不是吧,这满屋子兰花的你还要一盆,闹呢?”

“放我学校办公室啊。”赵启平皱眉。

明诚:“……那你今天不用上课啊。”

“不用。”赵启平推了一下眼镜,嘴角又是一个标准的老狐狸式微笑。

“你赊的账啥时候还?”

“早知道那时候不救你了。”赵启平敲着床头,“给你提供地址告诉你要小心谁,还把半死不活的你从小巷里拉回来,这些事儿的报酬就和那些账一笔勾销了。”

“对了,你是不是还免费听了我一节课?”

劫后余生的明诚心中暗暗发誓:等我伤好了,不把这只狐狸当厅堂处理我明诚这辈子都拿不到小黄鱼!




 

事实证明我们明秘书长行动力也是max的。

管他是上司还是老师呢。



 

——【完】——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