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平】 故梦

 @阿诚  的一个迟来的生贺,道个不是啊迟来了那么久(x)

设定就英本里的设定和医生,没了

 

01

赵启平第一回见着周凯,还是因为周超。

那时候的周凯就已经剃着寸头,兄弟俩满脸淤青敲开了赵启平的房门。

“哥,我都说了不用去医院吧,这是我同学,赵启平,学医的。”周超冲周凯笑,又回头冲懵逼的赵启平说:“麻烦你啦,这是我哥。刚刚我们俩不小心擦伤了,我懒得去医院,就来你这看看。”

赵启平心神领会,马上乖乖叫了一句“凯哥好”,把两人请进屋,又把周超拉到一边:“说吧,你俩是不是打架了?”

“没有!”周超虽然激动,可还是压低了声音,“就是被一辆自行车擦到了,哪有打架。我可是警校的人。”

赵启平把周超和周凯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会:“下次这种事还是听你哥的乖乖去医院,我这都还没毕业,不专业,知道吗?”

“行啦,不就是为了省钱嘛。”周超皱起眉,“治不治?”

“治治治。”赵启平转身拿了药箱。

周凯规规矩矩坐在椅子上:“阿超,你的同学也是一表人才啊。”

“那可不,帅哥跟帅哥玩。”

赵启平边帮两人擦药边笑了:“你别嘴贫,谢谢凯哥夸奖。”

那时候的周凯,还没参与走私。

 

02

其实周超之前也经常跟赵启平提起周凯。

“赵启平,放学你帮我做一下值日哈!”

“周超!你又逃值日啊!”

“啊今天我哥出海回来,我去海边等他,你就再帮帮忙!谢啦!改天请你吃饭!”

“哎!喂!”

赵启平这种独生子女家庭出来的公子在那时候并不是很懂周超。

不就是一个哥哥嘛。

赵启平边做着值日边忿忿不平地想,结果撞到桌脚了。

哦f……赵启平还是把脏话吞了回去。

吃柠檬,吃柠檬行了吧。

 

03

周超说,他哥经常出海,几个月才回来一次。

后来周超大了,能够照顾家里了,周凯就经常一两年才回一次家。每次回来都会带些好吃的,好玩的,还有一些有趣的故事。

赵启平也就知道周超满肚子的故事是从哪来的了,原来都是从周凯那来的。

同时赵启平也有些小羡慕,但这些羡慕后来因为周超一次次地叫他做值日给冲散了。

 

04

后来赵启平有一段时间去日本做交流汇报。

拉着行李箱在大街上晃荡的时候,就碰见了周凯。

“凯哥?”赵启平有些惊喜。

对方很明显也见着他了,冲他打了个招呼。

赵启平心想还真巧,没想到接下来的事儿更巧。

交流汇报至少得半年,赵启平就租了一间公寓。

没想到在周凯隔壁。

跟人刻意安排的一样,巧到让赵启平有些害怕。

 

05

靠着这层邻居关系,赵启平有时就会去周凯家串串门,蹭蹭饭什么的。

哦对于蹭饭这个,赵启平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是周凯请他去的。

毕竟他可是被誉为中华小当家的,哪还有这个必要去蹭人家的饭呢。

于是乎发短信给周超的时候,周超都是一脸:我信了你的邪。

 

06

赵启平一直纳闷为什么周凯会在日本。

为什么会在日本遇上周凯。

周凯跟他说日本这边生意好做。

赵启平以为是正当生意,也就啥都没问。

 

07

直到有一天周凯满身是伤撞进了赵启平的家时,赵启平才认识到事情有些不对。

那一回他可就不敢乱来了,直接扛起周凯就送医院。

赵启平付完医药费之后,就穷了。

那几天基本上都是吃病人盒饭过的。

 

08

周凯出院之后,便送给了赵启平一句话:

日本乱,注意点的好,别等会被人绑票了都不知道。

赵启平总是笑他:那么大人了怎么还会出事呢,况且不是还有凯哥您在嘛。

周凯嗔他嘴贫,赵启平笑他太唠叨。

“你不要跟我那次一样搞得满身是伤啊,到时候你就不会说我唠叨了。”

 

09

日本位于地震带上,这地震也就是常有的事。

只不过赵启平这是第一回来日本,虽然知道日本地震多,但是实战经验基本为零。

当他和周凯窝在周凯家里看着电视时,电视突然黑屏,木质地板抖动得厉害,周凯马上反应了过来:“地震!”一手护着赵启平的头,一手抓着赵启平就往外走。

待到两人逃到空旷地带的时候,地震已经停了,周围的人陆陆续续都开始回去了,赵启平还惊魂未定。

周凯看着这小孩遭到惊吓的样,有点可爱,就不自觉地把手放到小孩那一头软毛上,语气也自然地温柔下来:

“要怕的话,就先在这待一晚吧,不急着回去。”

 

10

“凯哥,你不怕啊?”

“谁跟你一样啊,我在这住了几年了,就没见过几次地震出人命。”

赵启平扭头去看周凯,那板寸头在霓虹灯下有些亮。

“困了就靠着睡一下吧。”周凯拍了拍他的肩。

 

11

“凯哥啊,你是不是有个长得挺帅的弟弟,最近来日本留学,叫赵启平啊?”

“你想干嘛?!”

“没什么,就告诉你,乖乖交了资料,他呢,就不会有事。”

 

12

赵启平回国之后,一路顺风顺水,硕博连读,毕业后直接升入了六院,过没几年还混成了骨科副主任。

周超瞅准了这茬,有事没事往六院送伤号。

叫什么,利用好身边的一切资源。

赵启平就问他都是谁教的。

周超说是他哥教的。

赵启平心中一想,还真挺像周凯作风。

 

13

直到有天,赵启平看着周超亲自押着一个人进来。

以前从来没见过他押人,赵启平还想调侃一下这升官了就是不一样呢。

结果看到了那人是周凯。

赵启平脸色也变了。

 

14

周凯入狱,周父离世。

周超不认哥,把周凯一个人撂监狱里,三年没探过一次监。

赵启平也想不到,好好那么一个人,竟然干走私的行当。

 

15

“周凯。”

“有人找你。”

 

16

周凯出来,就看到了玻璃窗外的赵启平。

“你怎么来了?”

“……来给你送东西,怕你吃不好。”

“……谢谢。”

 

17

赵启平成天变着法儿给周凯送汤喝。

“哎哟小赵医生,又给周凯来送汤啦?”

有时候实在太忙抽不过身,就叫人帮忙送一下。

“你看看人家周凯,那媳妇天天给他送汤喝。”

周凯也只是笑笑,什么都不说。

 

18

“平平啊,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有个伴了。”

“妈,再过多两年吧。”

“为什么还要两年啊?”

“我……想等一个人。”

 

19

等得到吗?

赵启平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

他周凯曾经可是大哥,那么风光,身边美女如云是那么正常的一件事。

痴心妄想。

 

20

“等我出狱后啊,就天天给你做汤喝。”

“行了吧你出狱不还一堆事儿嘛,这个到时候再说。”

 

21

周凯出狱那天,周超去了,赵启平也去了。

他就跟在周超后边,看着周超把周凯拉下车,痛打一顿,周凯躺在地上,颤颤巍巍地站起来。

他想过去拉周凯一把,但是周凯没看见他,就这么义无反顾地往家的地方走。

赵启平想,算了。

就干脆掉头走了。

 

22

“诶阿超,你哥怎样了?”

“那三年你不是天天去探监嘛?你问我干什么?”

 

23

然后赵启平就打听到了周凯在水产市场进货。

与此同时也发现了,医院的护士站每天都有给他的饭盒。

 

24

再见到周凯,是看着他背着周超紧张地冲进医院,马柯跟在后边。

赵启平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就碰上了周凯的目光。

“没什么事儿,就是人还有些不清醒。得再观察一会。”

“他有说什么吗?”

“就一直念叨着阿仓。”

“小马,走。”

“周凯!”赵启平叫住了他。

周凯回头:“还有什么事吗?”

“别去送死,这种事,还是警方来做比较好。”

周凯低头,抿了一下嘴唇又抬起头来:“知道了。”

 

25

凉风有信,秋月无边。

赵启平有点纳闷,这话从他口里说出来怎么就有些变味儿。

海风确实挺凉的,他和周超并排站在甲板上,被吹得有些站不稳。

看到了披着月色慢慢向码头靠近的那艘破木船,看到了船舱里的周凯马柯,看到了被绑在木桅杆上的阿仓。

周超被带下了船,留下赵启平和一群穿着黑西装的人在船上。

 

26

“哎哟你小子还挺倔啊,连视频都不录,还要不要命了?!”

“不要又怎样?有本事现在就撕票啊!?”赵启平“呸”了一声,咬了一下槽牙,歪头在衣服上擦了擦嘴边的血迹。

周超看到的视频,还是那群人趁着不注意录下来的。

 

27

“……哥,启平还在船上。”

“你俩留在这,我去带他出来。”

“凯哥,我陪你去。”

 

28

在赵启平撞开周围那群西装人的同时,周凯和马柯双双中枪,警队赶到,哈哥按下了船上爆炸装置的按钮。

一霎间整个码头火光冲天。

 

29

他终究是没等到那个人。

 

30

— 爷爷,我爸爸总说您年轻的时候可聪明了,是吗?

— 你别听你爸爸瞎说,你爷爷年轻的时候可傻着呢。

— 啊?会不会跟我一样傻?

— 比你还傻呢。

— 为什么啊?

— 傻到去等一个梦里的人。

— 什么梦啊?

— 故梦。

 

——END——


评论(27)
热度(46)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