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白×萧景琰] 记几次相逢与别离

邪教,慎入,ooc,不知所云
这几天忙成狗……所有的欠债大概都得等到国庆才发了都不许打我嘤嘤嘤
——————————————————————————
关于画像

季白第一次见到萧景琰,在历史书上。
九年义务教育的历史课本上。
“萧景琰,大梁第三位皇帝,年号元祐,曾开创‘元祐中兴’……”
一段介绍,旁边一张画像。
那时候是历史课代表的季白只觉得画工对这位皇帝过分友好了。
男儿如玉,貌比潘安。跟名字倒是挺配。
不过,再翻翻其他皇帝的画像,就知道季白的疑虑出自哪了。
……
确实有点过分。

关于见面

所以当季白在家里客厅捡到一个只穿了薄薄一层白衣的少年时,第一反应竟然是在哪里见过。
emmmm,年纪大了容易忘事,更何况都初中毕业,呸,大学毕业多少年了。
脑子里蹦出来的念头是历史书上那个好看得过分的皇帝陛下时候我们刚步入工作岗位一直信奉唯物主义的小季警官可着实被吓了一跳。
乍一看还真是。
小季警官此时只想跑到贴吧上去发个帖。
《在家中客厅捡到一个少年时期的皇帝陛下怎么办,在线等,急》

关于发烧

小季警官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很久没有拜锦鲤了。
不会啊前几天刚拜过。
……
什么歪门邪说以后不拜了。
思虑良久还是把人抱进房间取出家里的几床棉被捂着——小时候发烧母亲好像都是这么做的,说是把人捂出一身汗就好了。
还有是……要煮姜汤?
从来只会做鱼的京城季三少学会了人生一大技能——煮姜汤。
至于以后怎么做出的满汉全席伺候皇帝陛下再被皇帝陛下拒绝,那是后话了。

关于姜汤

季白端着姜汤走进房间的时候,床上的人正好盯着他。
季白很明显感受到了敌意。
“你是何人?”
“呃……你别怕,我不是坏人,我叫季白。”
哄人啥的真的是世界上最难干的活儿了。
季白痛苦地想。
最怕空气突然冷静。
“那个……你发烧了,把这碗姜汤喝下再睡一觉,就差不多好了。”季白把姜汤递过去。
“……谢谢季先生。”
……
还是蛮听话的嘛……

关于手机
“季先生,这是何物?”
“是用来打电话的啊,就你想跟谁说话,找到他的号码打过去,他在那边是可以听得到你的声音的。”
“那……可以打给母亲和小殊他们吗……”
“这……”季白扭头去看那一双含水的鹿眸,于心不忍,却又不得不回答。
“不行。”
“……那算了”

关于称呼

季白有时候拿这个年仅十九岁但是看起来十分老成的少年毫无办法。
比如说在称呼这个问题上。
久久改不了口。
“景琰啊,你叫我三哥就好了。”
“三……哥?”
“我那些朋友都是那么叫我的。”
“哦。”萧景琰别扭半天,叫不出口。

关于往事

“他们为什么叫你三哥啊?”
“我家里排行老三,然后在同龄人里是最大的。”季白随口一答,看见旁边的萧景琰有些走神。
“景琰?”
“啊?”
“你没事吧?”
“没事。”
“你是不是想……家了?”
“有点……”萧景琰低头。
……
“不好意思啊……”
“无妨……”

关于不辞而别

季白觉得今天的左眼皮一直在跳个不停。
一下班马上开车回家,甚至还闯了几个红灯。
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回家,打开大门,屋内一片寂静。
“景琰!”
季白在整个屋子里转了好几圈,不见人影。
没来由地心慌,又跑了出去,在家楼下转了好几圈,都不见人。
——景琰,你到底去哪了?

关于穿越

过了几个月了,萧景琰还是没有回来。
季白才发现他回去了。
罢罢罢,他本该回去的。
心中莫名失落。

关于琅琊榜

后来出了一本网络小说。
叫琅琊榜。
季白也看了,主要是看到简介里有萧景琰三个字。
说是真实记载。
季白哭了。
西南战神生平第一次哭得这么不像话。

关于再次相见

季白再次捡到了萧景琰。
不过这回不是在客厅,是在停车场里。
人跟刚从血缸里出来差不多,季白慌了,马上送医院。
不知道的还以为横店里拍戏出事了呢。

关于不定时穿越

萧景琰自那次打仗受伤穿越过来后伤好了又穿了回去。
日后就时不时地跑到现代来。
每次必然带伤。

关于夺嫡

“三哥,我开始参与夺嫡了。”
“景琰,咱留在这里好不好?”
留在这里,不管那勾心斗角好不好?
留在这里,不管那凌冽寒风好不好?
“谢谢三哥,不过,为了皇长兄还有赤焰军……我必须回去。”

关于离别

“三哥,见字如面
谢谢你这几年来对我的照顾,很幸运,能够在另外一个时空,遇到像你这样那么好的一个长兄。
过几天就是登基大典了,时空隧道,大概也会关闭了。
其实我也很不舍,可没有办法。
字我也不是很会写,写得不好,多多见谅。
望有缘再见。
——萧景琰书”
从那以后,季白再没见过萧景琰。
——愿有缘再见。
——也愿来生,你不再是皇家之子。
end

评论(7)
热度(20)

© 白鹭立雪 | Powered by LOFTER